设置

关灯

第427章:知己知彼,百战不殆(13)(第1/5页)

上回讲到异时空的明朝后期,日本实行“闭关锁国”,给清朝与朝鲜做了“榜样”,后来又大肆侵略对方。

《神奈川条约》又称《日米和亲条约》,是在日本“明治维新”之前,“江户幕府”(德川幕府)与美国东印度舰队司令官马休卡尔佩斯佩里缔结的第一个条约,也是历史上日本被迫缔结的第一个“不平等条约”。

西元53年,在培里率领美国舰队到来的前一年,美国的第十三任“大总统”米勒德菲尔莫尔就亲笔写信给日本的“德川幕府”,要求其开国并通商。可是,幕府在接到要求后,犹豫了一年的时间也没有动静。

而美国方面也曾一度打消要求日本幕府“开国通商”的注意。可是,美国毕竟是“民主国家”,于是在翌年2月3日,派出海军的“准将”马休培里率,领着众多的军舰直接驶进了日本的“江户湾口”,再次访问日本。

日本则在后来位于“横滨”开港资料馆所在地方,设置“招待所”展开了协商会议。协议从开始到结束,大约进行了一个月时间,但最终还是缔结了《神奈川条约》,也就是日本历史上的第一个“不平等条约”。

在签订条约之后,一些交涉场所就转移到了现如今的静冈县下田市,并且在同年的5月25日时,又厘定了《神奈川条约》的相关细则,据说在缔结的《下田条约》中的相关内容就有3条之多。

之后,培里所带领的舰队也在同年的6月日从日本下田启程南下,准备归国。此外,在归国途中,美军舰队停留在了琉球,并与琉球国也缔结了“通商条约”。也就是这样,日本在美国武力的威胁下,最终与美方代表签订了《神奈川条约》。这虽然是一份“不平等条约”,但也给日本社会带来了一些“意外”的好处。

《神奈川条约》也被称作是《日米和亲条约》,是在西元54年的3月3日,由日本“江户幕府”与美国“海军舰队”所缔结的“和亲条约”,主要是由日本方的“全权代表林”复斋与美国方面“全权代表”——“东印度舰队”司令长官马休佩里共同签约。

此条约主要规定,日本必须开放“下田”与“箱馆”这两个港口并与美国通商,此外,还要保证遇难的美国士兵得到安全的保障。这看是简单,其实复杂,因为其中涉及到了缔约国双方之间里里外外的各种操作。

首先,从“德川幕府”统治末期的混乱期再到“明治维新”开头的这一时期,《神奈川条约》不过是日本不可避免的与西方列强所签订的众多不平等条约中的一部。既然“不平等”,就能知其中最得利一方是美国。

其中也不难看出美国方面之目的,因为当时的美国人经常在太平洋进行捕鲸的活动,其中就需要大


本章未完,请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